霁光浮瓦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王郑】蓝雨弹药和微草魔术师的地下恋实录

0.

郑轩觉得王杰希这个人很神奇,就比如说如果现在王杰希告诉他“他出轨了,对象是喻文州”也不会奇怪。

“而且如果我告诉你出轨对象其实是张新杰你才会奇怪,然后火速祝我幸福因为你觉得强迫症和大小眼绝逼是真爱。”王杰希说。

郑轩思了一会儿问他有什么证据吗。

王杰希说因为昨天看到你搜我和张新杰的同人了。


郑轩说好吧,那我改一下台词,就算有一天王杰希告诉我他会小魔仙全身变我也不会奇怪。

王杰希沉默了,因为这个他真的会。



1.

弹药专家这个职业,到了职业级好像普遍脸黑。

原本郑轩是不信的,直到他发现自从进青训营他roll点就没赢过。和喻文州对上没赢理所当然,毕竟这位是锦鲤成精神仙下凡,有抽不到的卡带上白斩鸡叫一声“队长”就能得偿所愿。

对此王杰希表示你买白斩鸡的钱都够抽两次十连了。郑轩回复得很快,“可是两个十连我也只有保底。”

王杰希说可以去蓝雨客场的时候帮他抽,但是郑轩拒绝了,因为他们在地下恋。


“而且,我一次都没赢过黄少。”郑轩接着说。

“因为你们roll点用实体骰子,他还比你多一个。”王杰希吐槽。

“这没有办法,”郑轩瘫瘫,“他是副队长,特权阶级。”


王杰希说你来微草也可以当特权阶级,但是郑轩拒绝了,首先他爱蓝雨一辈子,其次他不想当队长也不想当副队长,因为这两样都要管事。

王杰希说队长的对象也算特权阶级,郑轩惊讶,你要我去泡文州?这个难度有点超标,我觉得黄少胜算比较大,他比我多认识文州一年。

王杰希说是微草队长的对象。郑轩停了一下,表示黄少也比我多认识微草队长一年。


是这样,但是你才是微草队长的男朋友。王杰希回答得很严谨,没有因为郑轩故意捣乱自乱阵脚。

是这样,但是你有什么证据?郑轩说,他虽然说了个问句还打了问号,但是很显然不是在问问题。这就叫披着疑问句皮的反问句,也就是陈述句。

“因为我就是微草队长。”王杰希说完停了两秒,补充:“现役的。”



2.

地下恋,也叫underground love。

当然郑轩上学的时候英语就不好,所以说错也是有可能的。不过王杰希的英语更差,所以他无法提出反对意见,默默上了百度翻译。


“你看,这就是我们地下恋的原因。”郑轩说。

王杰希打了个问号,“因为我不信任你?”

“因为你上了百度翻译。”郑轩回答,他在“上”这个字加了重音,但是因为声线总是平平整整只有三个人听得出来。

一个是郑轩他妈,一个是郑轩自己,还有一个是王杰希。

王杰希于是提醒他注意扫黄打非。

郑轩提醒他既然这样就不要在行李箱里放安全套。


王杰希说:“这就是我们地下恋的原因了。”

郑轩没打问号,“因为我翻你东西。”

“因为你偷吃了我的薯片。”王杰希回答,王杰希回答,“我本来是很想知道咖啡可乐味的薯片是什么味道的。”

“先暂停一下,咖啡可乐是什么?”郑轩申请先暂停,因为比起地下恋他更想知道咖啡可乐味道怎么样。

“咖啡味的可乐。”王杰希回答,回答和没回答一样,“请不要随便暂停。”


“我同意,”郑轩打开tb搜索咖啡味的可乐,“你应该提前做好准备而不是做到一半突然暂停拆了三分钟的包装盒。”


王杰希给他发了链接,虽然郑轩并没有和他说想喝咖啡味的可乐,“你要听实话吗?”

“不想听。”郑轩打开了链接。

“好吧,取件码是84835251。”王杰希给郑轩发了咖啡味可乐的快递的截图。

看在可乐快递的份上郑轩愿意提供一只耳朵,但是王杰希的ghs发言让郑轩的耳朵红得听不见声音,间接导致他的双腿发软取不了快递。

“你就是懒。”王杰希说。

“彼此彼此。”郑轩说。



3.

郑轩运气不好后也曾经迷信过玄学。

近的有蓝雨锦鲤喻文州,远的有微草大师王杰希,以及其他林林总总的神奇生物,比如嘉世神秘人叶秋。

出于对蓝雨的爱和地理距离上的接近他选择了喻文州,效果拔群。


这也考虑到了一些别的因素,比如如果郑轩在qq空间转发喻文州不会有事,但是如果转发王杰希黄少天就会拉着郑轩去找王杰希看相。


王杰希本不会看相,问的人多了,也就学会了。

不是学会了看相,是学会了如何敷衍黄少天。

结果黄少天信以为真,还给他拉了客人。


王杰希还是不会看相,握着的手触感柔软微凉,面前耷拉着眼皮的少年丧唧唧的挺可爱,他就当自己会了,随口瞎说:“你最近运势很差。”

郑轩还是那副样子,“大师要收什么摆平脸黑之灾?”

王杰希说:“那就收点qq联系方式吧。”


郑轩的震惊溢于言表,眼睛都睁开了,抬头看这位大师。大师天生异相看着不像搭讪的,还年轻的郑轩就把qq号给了。


后来郑轩想起来这回事,拍拍王大师,“你当初到底是不是找我搭讪。”

王大师提醒:“是你先找我看相。”

“我还想问大师这么年轻准不准。”

“不准。”王杰希自己给自己拆台。

郑轩连忙拆掉了刚建的地下室来助兴:“这句话是问你年不年轻。”

“不年轻了。”王杰希接话

“年轻。”郑轩接自己的话,但是因为慢了一步像在接王杰希的话。

“那就年轻。”王杰希随波逐流,看起来很没主见,这主要是因为郑轩随时可以从他腿上滚下去导致外套被弄脏,而今天轮到王杰希洗衣服。

“为什么?”郑轩刨根问底,时刻准备着找借口弄脏外套给王杰希增加工作量,以此回报他昨昨天把t恤沾上可乐的难洗。

“魔术师永远十八岁。”王杰希念应援词。

然后因为干念很搞笑,郑轩还是摔下去了,庆幸的是永远十八岁的魔术师拉住了他。


一个没有人受伤的世界完成了。



4.

虽然是地下恋,但是黄少天知道。

“在你们当着我的面摸小手的时候就应该想到这个后果!”黄少天如是说。

郑轩觉得很对,然后王杰希光明正大地拉了他的小手。郑轩没有躲,百分之三十是因为懒,剩下的百分之七十是因为王杰希的手比较凉在夏天消暑解渴(?)。


虽然是地下恋,但是方士谦也知道。

“在你拒绝了我的单身直男组队混活动邀请然后和挂在蓝溪阁的小号一起做情人节任务的时候,你就应该想到这个结果!”方士谦如是说。

王杰希表示邀请直男队友做情人节任务本身就不太直。方士谦表示死gay佬要你管,反正比你直。


虽然是地下恋,但是上面两个知道喻文州也肯定知道。

但是喻文州不想发表意见。

喻文州只想说:“过了门禁的点,就明天再回来吧:)”

评论(2)

热度(1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