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光浮瓦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郑卢郑】一眼万年

#某天翻以前记过的梗的产物

#相关指路《相遇12题》,虽然没什么关系

  郑轩是一棵树。

  至于一棵树为什么会有名字这件事暂且不要管,总之在这个荒郊野岭的地方有一棵叫郑轩的树。

  本来他活得好好的,每天晒晒太阳睡个觉,闲着没事还能吸收日月精华什么的。但是突然有一天,一个人闯进了他的视线,在他舒适的生活中扔下几个炮仗就算了,还不是扔完就跑的那种!坚持着天天来扔,一天一种,都不带变样的!

  当然,这只是个比喻。真来扔那就要引起森林火灾了,虽然说这个地方空荡荡的也只有郑轩一棵树,但是一棵树也是烧啊,会被什么神秘的隐居仙人抓去训话的!

  这个小少年只是天天跑来在树下叨叨逼。

  “只是”?

  郑轩疑惑,郑轩不解,郑轩掀桌

  哪有只是啊,有这么个人在我都睡不着了!

  但是这个小少年又不知道郑轩是一棵成了精的树,他依旧每天来找叨叨逼。当然在他看来,他只是随便找个地方发泄一下内心的烦恼――

  什么和前辈抢烤肉太累人了

  又有前辈拒绝和他PK

  学堂的作业太多写不完啊

  喝了很多牛奶也没长高

  阁主又限制他吃糖了,晚上还查房

啊,他什么时候不来了我一定放几串爆竹庆祝一下,郑轩想。

感叹完之后,郑轩开始考虑把自己的树身挪个位置。虽然说“树挪死人挪活”,但是他毕竟是棵千年老树精了,没那么容易死。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郑轩扛起自己的树身就往外走。他走啊走,翻过了半座山,把自己种在了山顶。郑轩想,我终于可以不听到那个小剑客的叨叨逼了。

  郑轩有点开心。

  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小剑客居然找了过来。郑轩不得不又挪了一次地方,这次他翻过了半座山,绕过了一条河。但他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压力山大啊,这次不会再被他找到吧?

  然后预感就成真了。

  如果这是一棵有毅力、不折不挠的树,它可能会一直挪,每天挪,不停挪,也许有一天可以移植到大陆的另一边。但是郑轩不是这样的树,他挪了两次就放弃了。

  叨叨就叨叨吧,不是整天睡也许可以让我精神些。再说这小剑客唇红齿白阳光开朗,听他叨叨也不错。

―――――――――――――――――――――

大概是卢小剑客一眼看中郑轩这棵树,觉得它好清纯好特别好不做作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然后坚持不懈地对着这棵树说了一万年的青春期小烦恼,一直说到卢小剑客变成卢阁主的故事。然后说不定有一天那时的副阁主内心刷屏“我的阁主整天和一棵树说青春期小烦恼卧糟他是不是有毒”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